是个包子

别纠结了,万一明天就嘎了呢

我靠沙雕立足修真界

陈幺幺穿成修真门派的小师妹,既没有原主的记忆,也没有女主天选之女的好运,甚至连反派光环都没有。

因为,在原书中,她就是个妥妥的白莲花女配,还是一个身世可怜,灵根极差,家里穷的叮当响,顺带有一个拖油瓶作死哥哥的恶毒女配。

陈幺幺感叹着这作孽的剧情,欲哭无泪。

她来这里已经五天了,没有原主记忆的她,只能凭借书里的剧情走。

可惜原主太穷了,掏兜摸不出一个子。

在饿的吃不起饭时,她决定做回老本行,算命的。

陈幺幺别的说不准,算命(忽悠)倒是挺厉害的。

她挂好招牌,妆扮一番,颇有几分大师模样,神神叨叨的在清风派门口摆好了摊。

“小师妹,你在干嘛。”

陈幺幺闻声定睛一看,呦呵,白色长袍一看就价值不凡,腰间金色令牌更突显气质,有钱人的气质。

她记得他,上课坐她后面的小师哥,林晨熙。书里没怎么提,估计不重要。

林晨熙揪了揪陈幺幺的小胡子,却被陈幺幺抬手拍开。“别闹,师妹在为生命与健康知识研究作贡献。”

林晨熙来了兴致。“那你研究出来了没有。”

陈幺幺点头,十分悲痛。“研究出了结论,但是没有资源实施。”

她瞅一眼一看就是刚刚吃饱喝足的林晨熙,悲痛的叹了一口气。

“你出身富贵,许是一辈子都研究不出来,这样吧,师妹给你算一卦,就当你为了这项伟大研究做贡献。”

陈幺幺朝林晨熙挑了挑眉,神秘兮兮。“师妹第一天开张,给师兄打二折,原价10颗金珠,现在只要两颗,这都是家人价,别人,我可只打五折。”

果不其然,陈幺幺料事如神,不管古人现人穷人还是有钱人,亦或是修仙之人,不管对自己有没有用,碰上打折,就忍不住心动。

“你这里有什么业务。”林晨熙问。

陈幺幺闭眼然后睁眼。“前途,姻缘,财运,或者最近的运气,只有你想不到,没有我算不到。”

林晨熙看着陈幺幺。“你这里靠谱吗?”

陈幺幺叹了一口气,摇了摇头,悲天悯人。“你们年轻人,对于这种事情,总是不敬畏,以后总有吃亏的时候。”

林晨熙磨磨唧唧从口袋里摸出两颗金珠。“这样吧,你算算我最近会怎么样吧。”

陈幺幺麻溜的将金珠扫到自己的小钱袋里,速度快的令人咋舌,好像生怕人家反悔似的。

陈幺幺笑眯眯,装模作样的围着林晨熙饶了两圈,然后笑容渐渐消失。

林晨熙心脏一悬,只见陈幺幺低着头,手指不停掐算着,然后霍然睁眼。

“我瞧师兄近日印堂发黑,眼白发青,恐……”

“恐什么……”

林晨熙激动的上前一步,陈幺幺摇头。“不好说。”

一颗金珠摆在了她的面前,陈幺幺心里一边感叹,一边麻溜的收起银子,果然是有钱人的作风,她也不卖关子了。

“恐怕,会见血。”陈幺幺说的神秘。“不过也不是没有解决的办法。”她朝林晨熙比了个钱的手势。“只需要在我这里买一个符,五个金珠就好了。”

林晨熙在傻也知道被骗了,皱着眉,满脸不信任。

陈幺幺见好就收,收好了自己的小摊,免得他反应过来把自己的神婆摊砸了,反正她今天赚三颗金珠就够了。

林晨熙倒也没把那几颗金珠放在眼里,在陈幺幺收拾包裹离开前,他拉住陈幺幺。

“你那个研究结论是什么?为什么还要算命。”

陈幺幺朝他神秘笑笑,小胡子在不知不觉已经掉了一半。“天机不可泄露。”

感谢林晨熙师兄,叫她终于吃上了饭。

陈幺幺啃着那块超级无敌饼十分满足,这块饼省着点足够她吃三天。

她算了算,清风派两百人,一座碧云峰三个门派,明月派,逍遥派总共加起来一千人。每人让她骗一次,每人平均骗三颗金珠,大概可以赚3000颗金珠。

骗完了碧云峰在换一个门派,长久下来,不就发财了,说不定还能成为修真界的马云。

这么想着,她已经笑出了声。

没等她吃饱喝足回清风派,她神算的名声已经被林晨熙传了遍。

陈幺幺懵了,作为话题中心的人,她焦急的询问了旁人,才明白真相。

林晨熙在与她分别后,便碰见了曾经与他有仇的明月派师姐,两人打的难舍难分,林晨熙惨败,按道理来说,林晨熙功法更加厉害,可偏偏打架时,眼睛被沙子眯了,额头撞上石头,磕了个大洞。

虽说被女人打了很惨,但是这都不重要,林晨熙扒拉着陈幺幺的袖子。

“小师妹,小师妹,你太神了。”

陈幺幺端起大师作派,点点头,恬不知耻的应下了这个称号。

“这下你知道我的厉害了吧。”

林晨熙嗯嗯嗯的点头,周围的人好奇纷纷围了过来。

陈幺幺深谙市场营销之道,此时她应该保持神秘,塑造人设。

“师妹,师妹,你在给我算算,我最近我运气。”

陈幺幺打量一眼周围,摇摇头,林晨熙很上道,一股脑将他腰间的金珠全部奉上。

“你最近恐会是流言缠身。”陈幺幺这么说是有一定道理的,就凭林晨熙的功法,怎么可能连明月派的女修都打不过。

言情小说套路十八招,妥妥欢喜冤家的剧本呀,什么被沙子迷了眼,都是借口,要陈幺幺看,就是被爱情迷了眼。

林晨熙啊了一声,表示不相信,毕竟优秀师哥年年有,流言蜚语再怎么传也传不到他的脑袋上。“小师妹,那要如何解决?”

陈幺幺摇了摇头。“顺其自然就好,不是坏事。”

众人唏嘘一声,纷纷散去。

流言在轻尘子来清风派时到达了高潮,陈幺幺磕着瓜子,在阁楼自上而下的打量门口的场景。

清风派别看他名字晴朗,清风明月的模样,实际上是主刀修,整个门派就陈幺幺一个女的,还是清风派为了中和阴阳,破格录取的。

陈幺幺一想起原主的那把大刀,就脑壳疼,那能叫刀嘛,简直比剑还小,难过原主这么弱,被女主花式吊打。

清风派门前来了个女的比看见上古神器还稀奇,众人围着轻尘子,叽叽喳喳个没完,听到她是来找林晨熙时,纷纷朝他挤眉弄眼。

流言中心的林晨熙:卧槽,小师妹神了。

林晨熙是个大嘴巴,见人就说师妹是个是神算。陈幺幺真的是十分高兴了,瞧,这才不到一天,大家就都知道她的名声了。

陈幺幺身边围了许多人,清风派,明月派逍遥派的都有。

成名也是一种烦恼,陈幺幺表示。

她啃着手里的大饼,看着围了她身边的一群人。“师兄师姐,你们要算命吗?”

师兄们纷纷摇头,轻尘子的剑唰的立在了陈幺幺面前的桌子,陈幺幺吓的手里的饼都差点掉了。

“师姐,有话好好说。”

轻尘子瞥一眼周围的人,然后转头看向陈幺幺“你这么厉害,就给我算算,三日后举行的拜师大典,谁会赢?”

轻尘子语气并不是很好,陈幺幺看一眼跟在她身边的林晨熙,十分肯定的是,一定是蓝颜祸水惹的祸。

陈幺幺咬着饼,摇摇头,装模作样感叹道。“天机不可泄露也。”

林晨熙十分上道,连忙奉上银子,陈幺幺很心动,看林晨熙的目光就像看地主家的傻儿子。

陈幺幺咬着饼,闭眼想了想原著中的剧情。

原著有这个拜师大会,也就是原女主出现的场景。

原书女主沉栩天之骄女,小小年纪修为便已经达到元婴期,成为碧云峰最年轻的师尊。

而此时还名不见经传,清风派门口打杂男主沈鸩也正是在那个时候赢了比赛,一鸣惊人。

从而两人结为师徒,然后一番虐恋情深。

陈幺幺想起他们感天动地,不被常人所接受的爱情就想掉眼泪。

感人,真是太感人。

不过一想起自己是他们之中的垫脚石,陈幺幺就脑壳痛。

陈幺幺睁开眼睛。“沈鸩。”

众人议论纷纷,你看看我我看看你,最后还是林晨熙问出了口。

“沈鸩是谁?”

陈幺幺啃着饼,揉了揉太阳穴,忽然,她感受到一道尖锐目光朝她投来。

直觉告诉她,这目光不是个好人。

她偷偷瞥一眼,黑衣少年目光漆黑,额间一抹红色火焰,边上立着一把黑色的刀。

陈幺幺直觉上来,顿时舌头打结。“沈,沈,沈鸩。”

众人顺着她的目光看去,黑衣少年目光如剑,林晨熙凑到她面前,小声说道:“小师妹,他?你确定嘛?”

陈幺幺有种不详的预感,她惊恐的看向林晨熙。

“就他,灵根全无,被尊主带回来的小白脸废……”

在废物二字即将脱口时,陈幺幺伸手捂着他的嘴。

千算万算陈幺幺没算到。林晨熙居然是个烘托主角,给主角啪啪打脸的小炮灰。

陈幺幺脑壳疼,林晨熙睁着眼睛无辜的看着她,轻尘子看着两人,哼一声转身离开。

陈幺幺戳戳身边的人。“你还不去哄她?她不高兴了。”

林晨熙一脸懵逼。“我哄她个干……”

陈幺幺伸手,捂住他的嘴,林晨熙只觉得一股香葱大饼味萦绕在鼻尖,他皱了皱眉,推开陈幺幺的手,转身“yue”

很快整个碧云峰就传出来,清风派那个神算小师妹上厕所不带厕纸,用的是手,别人一闻,足足两天没能吃下饭。

“那这小师妹还真是……不拘小节。”

“是啊是啊,就是可怜了林师兄,据说两天就瘦了一大圈。”

陈幺幺没想到,自己的名声就这样被败坏了,林晨熙瘦了一大圈,目光里的神彩都没了。

“小师妹,我我这就去解释。”

陈幺幺悲痛万分。“不用了,伤害已经造成,无法弥补。”

林晨熙趴在桌子上,捂着肚子。“我和葱天生相克,从小闻到葱就这样,我也控制不住。”

陈幺幺撑着下巴摇头。“真可怜。”

银钱袋子甩到陈幺幺面前。“师妹,就当是我补偿你的吧!”

陈幺幺很心动,她狐疑的看着一脸憔悴的林晨熙。

“师兄,你把钱都给我了,你自己呢?”

林晨熙满不在乎的摆手。“师兄还有,师妹喜欢就留着吧。”

陈幺幺看着这个有钱人家的傻儿子,心想迟早有一天,裤衩子都被骗没。

陈幺幺:“这钱我不能要。”

林晨熙睁大眼睛,不可思议。“那你还我。”

陈幺幺:“那我还是勉为其难的收下吧。”

林晨熙:……

拜师大会人人都能参加,陈幺幺在拜师大典上架起自己的小摊,表示自己对于拜师没有那种世俗的欲望。

拜师大会人流多,生意自然也多。

陈幺幺啃着饼子,抱着她的刀,坐在自己的小板凳找生意,阳光被遮挡住的瞬间,陈幺幺有种不详的预感。

“沈,沈,沈鸩……”

黑衣少年背着黑色的刀,垂眸看着她,沈鸩薄唇紧抿着,许久,他才开口。“你算命很准?”

陈幺幺:“不,不准。”

这话听在沈鸩耳里,却成了陈幺幺不愿意帮自己算。

他从怀里掏了掏,掏出一袋金珠。

“给我算。”

陈幺幺哆哆嗦嗦接过来自男主的金珠。“您要算什么?”

“算姻缘。”

沈鸩蹲下,认真问道:“你看我好看嘛?”

陈幺幺猫猫迷惑,但是又不敢说什么,只能点头。“好看。”

“那你看我能不能找一个有钱的富婆。”

陈幺幺:“你确定嘛?”

沈鸩沉思了一会儿。“我也觉得我好看,找个富婆应该挺简单的。”

陈幺幺皱眉,这个男主不对劲。

沈鸩不知从哪里搬来一条小板凳,坐在了陈幺幺的身边。

“你坐在我这里干什么?”陈幺幺朝一旁挪了挪。

“我跟你最有缘了。”沈鸩答。

“??”白莲女配跟男主能有什么缘,没等陈幺幺开口,便听见沈鸩的声音。

“昨天的测试,就咱俩并列倒数,差生都和差生玩。”

陈幺幺:伤害性不大,侮辱性极强,再说了,男主你是扮猪吃老虎,而我是真的菜。

沈鸩推了一把陈幺幺。“你给我算好没?”

陈幺幺点点头,想了想原著。“算好了,师兄与沉栩师尊有很深的缘分。”

沈鸩摸了摸下巴。“我研究过她,非常的厉害,也非常的有钱,但是就是年纪大了一点,你看看还有没有。”

陈幺幺呵呵一笑。“没了。”

沈鸩:“你上次说我会赢,这刀我都拿不稳怎么赢,就知道你不靠谱,浪费我钱。”

陈幺幺苦口婆心劝道:“沈师兄,你这种凭着一张脸就不想努力的思想要不得,我相信你可以打赢擂台的。”

等轮到沈鸩时,陈幺幺看着他在场上,被对面逍遥派的师兄打的毫无还手之力,节节败退。

沈鸩:艹,他认输还不行嘛。

可惜对面的人似乎并不想他认输,每当他要被打出擂台时,对面就会用功法将他拉回。

沈鸩磕出一大口血,他没注意,血滴在他手里的刀上,黑光闪现,力量排山倒海朝他涌来,他眼里渐渐清明,对面人的一招一式都在他面前渐渐缓慢。

他摇摇晃晃站起身,神光一现,他背后张开一双黑色的翅膀。

翅膀张开的瞬间,妖风骤起,那人被弹出场外。

陈幺幺卧了个大槽,看着倒在自己脚步的可怜人,幸亏她跑的快,不然被砸的就是自己了。

怎料,场上恢复正常的人,气急败坏。

“师妹,把他给我丢上来。”

陈幺幺:……

一旁的林晨熙反应迅速,拎着地上的人就把他甩上了擂台,他早就看逍遥派的人不顺眼了。

沈鸩跨坐在那人身上,左一拳,右一拳的砸下去。

修仙之人靠功法,沈鸩表示对修仙没有那种世俗的欲望。

“叫你打我,我叫你打我。”

沈鸩那个气,他都要投降了,他还打,疼死了。

他身上力气渐渐消失,意识昏迷那一刻,他抬脚一踹,将人踹下了擂台。

轮到陈幺幺上场时,对面却是明月派的轻尘子。

陈幺幺:“师姐巧。”

轻尘子冷嗤。“谁跟你巧了。”

“师姐,相遇即是缘,下手轻点。”

轻尘子并没有理会陈幺幺的话,带着清霜的剑直逼脑门。

陈幺幺:“师姐,手下留情。”

见她丝毫未有心软的模样,陈幺幺费力抽出她的大刀。放着狠话:“师姐,你在过来我就对你不客气了。”

轻尘子手一抖,剑削断了对面的木桩。

陈幺幺看着那木桩,张大了嘴,当即刀也不拿了,嘴巴也不敢多哔哔赖赖。上前抱住轻尘子的大腿。

轻尘子也没有碰见这种:“你,你这是干什么。”

陈幺幺抱住她的腿。“师姐,我认输。”

轻尘子愣神间,便见陈幺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跳下擂台。

轻尘子:发生了什么?

清风派众人捂脸:丢人。

陈幺幺不丢人,原著中女配用不光彩手段赢了比试,最后被揭穿,那才真是丢死人了。

沈鸩醒来第一件事,便是喊着陈幺幺的名字,此时她已经从陈幺幺,变成了幺妹。

“幺妹,你怎么知道我会赢?”

陈幺幺:“天机不可泄露也。”

沈鸩很上道,连忙奉上了自己的银袋。

“我全部家当了。”

陈幺幺“不着痕迹”收起钱,喝了口茶水,小声说道:“师兄,这破血刀便是你的机缘吧!”

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不原剧情里晚那么久,但是男主就是男主,怎么会输呢。

沈鸩眼睛一亮。“幺妹,你太神了。”

沈鸩看着陈幺幺,就像看着一个大神仙,他单方面决定了,这个大神仙从此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妹妹。

至于为什么是妹妹,不是媳妇,实在是。

一马平川,叫人起不了邪念。

沈鸩摇摇头,不然有这本事,以后也绝对是个富婆级别的。

陈幺幺不知道沈鸩脑海里想的,抱着她的大刀,想着之后的事情。

第二日拜师大典,沈鸩不出意外又胜出了。

这事传的沸沸扬扬,陈幺幺成功收获一帮小迷弟迷妹。

林晨熙低头拉了拉陈幺幺袖子。“师妹,你帮我算算我会不会被师尊领回家。”

陈幺幺摇头。“这要看师尊心中所想,师尊功法无边,我等怎么能妄自揣测。”

陈幺幺同清风派的人跪在一起,旁边有人拉了拉陈幺幺的袖子,小声说道。“若是有师尊领回家,日后便是内门弟子了。”

陈幺幺:“不是前五名才会被师尊带回家做亲传弟子嘛。”

“不是的,是师尊们自己挑选。”

“那安排这个毫无意义的比试作甚?”

“这不是让师尊们脸熟自己嘛。”

陈幺幺:……

沈鸩抱着胸,皱着眉,看一眼身后虎头虎脑的陈幺幺,朝她哪里丢了块小石头。

不过陈幺幺忙着和别人讲话,并未注意。

下一秒,上方传来男人的声音。

“清风派弟子沈鸠,你可愿入我门下。”

沈鸩抬眼,是个笑眯眯的严肃老头,为什么说他严肃,则是因为老头长了一张正气脸。

沈鸩不认识他,摇摇头。“不愿意。”

“为何?”

“你不好看。”沈鸩老实回答,他这人看脸,也看财,通常三分长相的人要是有钱,他硬生生能看成九分长相。

不过,他打量了眼这老头,然后默默摇了摇头,破破烂烂,也不晓得怎么当上师尊的。

陈幺幺抬头看,便见老头吹胡子瞪眼的,模样有些滑稽,她忍不住一乐。

“我年轻的时候,那可是仙界第一美男,怎么就不好看了。”

众人忍不住笑起来,沈鸩沉默的站着,不过眼神出卖了他原本的意思。

“要拜入我门下的人多了去,不差你一个”老头骂骂咧咧,气的脸色涨红。

“内,内两个,脑袋凑一起嘀嘀咕咕的两个。”

忽然被cue到的陈幺幺和林晨熙。

“就是你们两个,你们可愿意拜到我的名下。”

陈幺幺还没说话,林晨熙忙不迭拉着陈幺幺点头。

“弟子拜见师傅。”

陈幺幺:“……”

她一转眼,便看见了林晨熙乐呵的模样。

“师妹,我们难道就是传说中的捡漏王。”

陈幺幺勉强笑笑,这,这未免也太随便了。

“我们修行之人,难道只是追求功法无边,长生不老,得道成仙吗?”

“我们修行之人,是护百姓安康,越大的能力,就越要承担多大的责任。”

“这才是我们祖师爷开山立派的缘由。”

“那祖师爷不是还得道成仙飞走了。”

下面有人念叨了句,声音不小。

大家忍不住笑起来。老头气的吹胡子瞪眼。

“我不讲了,不讲了,专门来气我的是不是。如今魔道教主孟盂谙已死,剩下的魔教余孽,也不过是些秋后蚂蚱,我也在懒得管你们了,这山主,谁爱当谁当。”

老头气呼呼的,而陈幺幺愣了愣,满脑子都只剩下,魔教教主已死。

孟盂谙死了?如今的剧情与书里剧情偏离太多,毕竟书与现实偏离太多。

她有些难受,周围的人都在欢呼,死了一个祸害。

林晨熙戳了戳陈幺幺。“师妹,魔教教主就这样死了?”

林晨熙戳了一会儿便停下了手,他注意到陈幺幺脸色有些不好,抿着唇眼睛有些红。

他收回手,不知道怎么开口安慰,声音呐呐。

“小师妹,你怎么了。”

陈幺幺摇头,眼泪珠子就这样掉下来了。

林晨熙慌了神,好在大家注意力都被上面的师尊吸引,无人注意到下面的场景。

林晨熙小心翼翼揪了揪陈幺幺的袖子。

“小师妹,你怎么了?”

陈幺幺抿了抿唇,没有说话。林晨熙脑子里灵光一闪。

“师妹,莫非你是魔教派来的猴子。”

陈幺幺懵了懵,眼泪包在眼眶里似掉非掉。“???“

林晨熙反应过来。“噢噢,我说错了,是猴子派来的魔教。”

两人之间的气氛沉默两秒,林晨熙咬牙。

“呸,我说错了,是魔教派来的救兵。”

陈幺幺:我似乎已经明白了师兄的意思。

她板着小脸,十分严肃。“师兄我是正派人,正派人,正派魂,正派都是人上人。”

说完,她非常不友善的瞪他一眼。

“恶意挑起我与正派的对立,师兄你不厚道。”

林不厚道晨熙,他快速掏出一颗金珠,悄摸摸往陈幺幺。

“师兄的错,师妹大人不计小人过。”

陈幺幺只感叹这该死的上道,她看一眼林晨熙,便见林晨熙朝她笑。“师兄别的没有,就是钱多。”

陈幺幺也不客气,收了钱,她擦了擦脸上没干的泪。

“师妹,你现在可以告诉我你为什么哭了吧!”

陈幺幺想了想,一脸认真。

“孟盂谙是个好人。”

林晨熙震惊极了,手下意识拉住陈幺幺。“师妹,你还说你和捋捋捋捋不是一伙的。”

“不是啊。”

“不是你夸他是好人。”

“本来就是个很好的人,死了,怪可惜的。”

陈幺幺情绪低落下来,后面的声音很小。

林晨熙注意到她情绪的不对劲,只无声的又往陈幺幺手里塞了一颗金珠。

“师兄知道你不好受,师妹,只要你不害我,我会给你保密的。”


他站在这里已经很多天了,光明正大进死对头的山,好像也没那么高兴。

呸,一群老不死的,他死了还要在背后说他坏话。

什么杀人放火,谋人钱财,无恶不作,强抢良家妇女,甚至偷鸡这种奇奇怪怪七七八八的罪名都扣在了自己的脑袋上。

呸,他差钱嘛,还去杀人放火,他是闲得慌吗,这种累死了的事情他才懒得做,强抢良家妇女,他看起来像那么荤素不忌的嘛!

呸,老不死的,老不死的。

孟盂谙骂骂咧咧,若是有人看得见他,必然发现他龇牙咧嘴气急败坏的模样。

忽然,他动作停住,身上的气势也暗淡下来,他听见了一个小姑娘的声音。

“孟盂谙是个好人。”

他顺着声音望去,小姑娘一身白衣,有些眼熟的模样。

他想不太起来在哪里见过了,仔细扒拉了下记忆,倒是有几分印象,他曾经忽然善心大发,给过她一块饼子。

倒是没有想到,死后她只有一人感到可惜。

是个懂的感恩的小家伙,可惜他死了,不然定不会让她过的这样惨兮兮,跪在这里给别人挑来做徒弟。

他要是在,这小丫头跟着她,还不得吃香的,喝辣的。

孟盂谙想,原来也是有人记得他的,

孟盂谙站在陈幺幺旁边想了好久,也没想到自己哪里好了。

有些事情不该想,比如他现在一想,就想起来以前自己偷过鸡。

呸,孟盂谙脸一黑,他怎么可能偷鸡,这种有失身份的事情他才不会做呢!



评论(93)

热度(2051)

  1. 共17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