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个包子

别纠结了,万一明天就嘎了呢

念绯楼:饕餮

林家小公子带回来的小姑娘已经待在好味楼两天了,从早吃到晚,肚子跟个无底洞似的,也不知道这副小身板怎么吃下去的,众人围着,啧啧称奇。

林景成捂着脸,不忍直视,在白玉遥准备继续点菜时,林景成伸手拦住了她。

“别,别点了。”

转眼,他就看见青衣小姑娘捂着肚子,可怜兮兮。“我,我饿。”

林景成心一软,转头招手。“再来一桌。”

林景成:“后悔,现在就是非常后悔。”

林景成捡回白玉遥,是个意外。

洛阳是雨一连下了一月,河水上涨,淹了不少农田,据说是洛阳山脉有两个大妖怪打架,闹的天昏地暗,各地所有的捉妖师都跑去凑了热闹,期待可以捡些漏,降伏些小妖怪。

林景成也随学院去了洛阳山脉,他与师兄走散,迷了路,洛阳山盘中错杂,他拿着小棍子,又冷又饿间,听见小孩的哭声。

他不敢去看,却又好奇,小心翼翼撩开草丛去看时,一个青色小圆球砸在他的身上,撞的他胸腔痛,一时便昏了过去。

等他醒来,便看见砸自己的原来是个白乎乎的小姑娘,正愧疚不安的咬着手指看他。

小姑娘扒拉着他,将他彻底弄清醒过来。

“你要干嘛?”他小声问。

小姑娘很愧疚:“对,对不起,我要吃你。”

林景成赶忙摆手。“对不起,我不好吃。”他拍了拍嘴,改口。“不是,我是的是,我不好吃,你别吃我。”

小姑娘歪着头纠结了一下,手指绞阿绞,模样很是娇俏可爱。“可是你闻起来香香的,一看就很好吃。”

林景成抱住腿瑟瑟发抖,为什么他头一次和师兄分开,就碰见了山里不知什么品种的小妖怪,还吃人,凶死了。

白玉遥看着这个人类少年,忽然觉得他有些可怜,她想着,手不自觉放在了嘴里。

林景成看过去,只一样,吓得魂飞魄散。

小姑娘歪着头,咬下自己的小拇指,嚼了两口,便咽了下去,偏偏目光清澈,仿佛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可怕的事情。

林景成看着,忽然软下了心肠。

他拉住白玉遥。“你要是饿,就吃我的吧。”

林景成伸出手,比了个小拇指。“只能吃一点点,我还想留着命回去见我爹。”

小姑娘伸出手,握住他的手腕,看着他的手许久未说话,而后伸出自己另一只手,手指白白嫩嫩,完好无损。

她抬头,睁着黑白分明的眼睛看他。“我饿。”

等林景成从山里出来时,众人便看见他身后背了个青衣小姑娘,小姑娘怀里抱着一袋青果,她一口一个,都不带嚼的。

林景成没回师门,将白玉遥带回了家,他爹看见两人的模样气死了。

这白玉遥小小一只,看着就没发育的模样,也不知道自家臭小子从哪里拐回来的小家伙。

越想越气,这姑娘看着就傻,自家臭小子出门别的没学到,倒是学会了骗小姑娘,想着便追着林景成打了半条街。

林景成被打的鼻青脸肿,抬头便看见小姑娘笑的前俯后仰。

“白玉遥,你还笑。”林景成恼,揉着脸,有些委屈,他被打是因为谁呀!偏偏旁人还打趣说他拐了个小媳妇回来,想到这,他飞速扫一眼白玉遥。

什么小媳妇,不过是个没心没肺还贪吃的小妖怪罢了

“诶,话说你是什么东西变的小妖怪。”林景成问,他叽叽咕咕想了许多。

可能是个萝卜精,瞧这矮矮胖胖,白白嫩嫩简直和萝卜一模一样,也可能是个花妖,漂亮的跟小花似的。

白玉遥瞪他一眼,凶神恶煞。“我是大妖怪,特别凶的那种。”她龇牙,露出尖尖的小虎牙,做凶狠模样。“我是吃人的。”

林景成觉得她模样可爱,忍不住一乐,疼的脸一抽一抽的。“我才不信呢。”

白玉遥就在林家住下了,府里下人时不时打趣他们,说林景成拐小媳妇回家,每当这个时候,林景成都会红着脸支支吾吾解释,偏偏越解释越像欲盖弥彰。

他转头,看见白玉遥没心没肺乐呵呵的嘴脸,唇角忍不住微微上扬。

“林景成,什么是小媳妇呀。”

林景成面容一僵,支支吾吾。“你,你不知道什么是小媳妇?”

白玉遥摇头,林景成脸一下红,一下紫,莫名有些难受,他,他还以为她知道,但是不介意。

他唰的甩开她的手,收回刚刚准备给她的糖葫芦,“吃吃吃,就知道吃,不许吃。”

白玉遥睨他一眼,皱眉,挺起腰杆。“为什么不准我吃呀。”

林景成收起糖葫芦,转身。“吃了长虫牙。”

白玉遥伸手拉住他的袖子。“他们不是说我是你的小媳妇嘛,你为什么对你的小媳妇那么不好?还不如前街那个杀猪的李叔待自己媳妇好。”

林景成愣愣看着她,眉开眼笑。

“那你吃。”

白玉遥跟着林景成混吃混喝一段时间,学院总算想起了自己丢了个弟子,派来寻人了。

白玉遥揪着林景成袖子不放,目光可怜又委屈,林景成本来没打算带她,可看她的模样,一咬牙,花了大价钱买通管理女弟子的瞎眼婆婆,将白玉遥安置在她哪里。

瞎眼婆婆语气揶揄。“回家娶了个小媳妇,就这么一下都舍不得分开呢?”

白玉遥有些不高兴,瞎眼婆婆吃斋,饭量还不够他塞牙缝,她在这里饿了,没有林景成也就没人惯着她的性子,只能饿的啃手指头。

吧唧吧唧的,还只能夜里没人啃,生怕被瞎眼婆婆听见动静。

憋屈。

于是在林景成迷迷糊糊之际,一个小棍子锲而不舍的朝他脸上戳,他起身,看见坐在自己窗户边的小姑娘,白玉遥显得有些焦灼,鼓着小脸,委屈巴巴。

“林景成,饿。”

他登时一个清醒,仔细看小姑娘好像的确瘦了,一时间心疼的不得了。

林景成半夜带白玉遥去厨房还是被发现了,无他,白玉遥过于能吃了,等林景成把完风回来,厨房已经空空如也,除了几片发烂的菜叶。

这么点时间,他想去补齐食物也来不及了。

林景成被好一顿骂,还是当着众师兄弟的面。

“我说了多少次,捉妖者必须心静,勿贪口腹之欲,勿贪金山银山,可你呢?为了那点口腹之欲,吃光了所有的东西,这么贪吃,怎么捉妖,是不是妖给你一个大猪蹄子,你就会放过它?”

林景成低着头,“嗯嗯啊啊”回复的有些敷衍,气的教习师傅吹胡子瞪眼。

忽的,林景成想起什么,抬眼,便看见了混在人群里穿着青衣的小姑娘,他心下一阵紧张,生怕白玉遥被发现。

却见白玉遥瞪他一眼,转身离开。

林景成被瞪的一愣,好不容易被批斗完,他才悄摸摸的去找白玉遥。

白玉遥躺在树上,啃着自己的手指咔咔响,林景成再次看见,还是吓得不轻。

他伸手握住小姑娘的手,阻止她的动作,白玉遥抽回手,还瞪他了一眼。

“你是捉妖师?”她的语气有些凶巴巴的。

林景成摇头又点头,白玉遥眼神凶狠。“那你是不是会捉我,甚至杀我?”

林景成摇头。“我不会的。”

白玉遥愣了愣,眼神渐渐平静下来,黑白分明的眸子静静瞧着他,似乎是判断她有几分真几分假。

林景成认真道:“人有好有坏,妖也一样,我知道你是好妖。”

他又想了想,接着道:“你只是好吃而已。”

白玉遥:……

洛阳山脉被损毁的七七八八,小妖流落洛阳城内,百姓苦不堪言,各地捉妖师也齐齐赶来洛阳城。

白玉遥看见那个穿着道袍的白胡子老头,吓得头发炸毛,白胡子老头名曰忘尘,是学院开派的祖师爷。

据说活了几百年,是天下数一数二的捉妖师。

而她曾经在洛阳山脉遇见过他,白玉遥转身就跑。

老头敏锐看去,却什么也没发现。

林景成也敏锐感觉到了城内的氛围不对,院里下山历练的师兄一批一批的下山,有时候前一天还一起吃饭的师兄,下山后却再也没有回来过。

他去问教习师傅,却什么也没问出来。

林景成心里怕,死活也不想下山,但该来的躲也躲不掉。

林景成叮嘱白玉遥不要随便下山,林景成其实有些心塞,他平日贪玩,不好好修炼术法,碰见一个小妖怪都能捉弄的他摸不着头脑,如今下了山,怕是和他的师兄弟一样,有去无回。

“这是我的银票,要是我没回来,你就自己下山,饿了可以买东西吃。然后再去找我爹,我爹有钱的,够你吃吃喝喝了。”

“你自己下山的时候要小心,山下捉妖师很多,可不比我们这些半吊子,他们都很厉害。”

“你帮我跟我爹说,我要是死了,让他给我烧很多很多纸钱,我受不了,过穷日子。”

“还有还有,你让他保重身体。”

林景成一把鼻涕一把泪,拉着白雨遥的手絮絮叨叨。

白玉遥拍拍他的手。“你别怕,我很厉害的,我会保护你。”

林景成没把白玉遥的话放在心上,收拾包袱就下了山。

洛阳城客栈已经住满了捉妖师,来来往往的人都背满了各师门的法器。

流至洛阳城的都是一些小妖怪,最厉害的也不过是些半人形的中等妖怪,没什么脑子,蠢得很,法术也不高。

于是洛阳城便成了捉妖师的虐杀盛宴。

白玉遥看着妖被屠杀,敛下眸子的冷意,悄悄藏进人群里。

她能做什么,独善其身都很难做到。

她找到林景成,小声道:“林景成,我带你走吧,这里不太平。”

林景成诧异看着她,下意识看一眼周围,松了一口气。“白玉遥,你来干嘛呀?这里来了很多捉妖师,你呆在这里很危险。”

白玉遥笑了笑,踮起脚尖摸了摸他的头发。“别怕。”

林景成摸了摸刚刚被她摸的头发,眼底敛下一抹忧愁。

“白玉遥,我先送你去我家吧,这里太危险了。”

他牵起白玉遥的手,像是下了某种决心。

“等过段日子,我便退了洛阳学院,不做这什么劳什子的捉妖师了,反正我也学不好,也不喜欢,还不如回去继承我爹的家产。”

白玉遥点了点头,十分认同,去学院一连好几天都见不到林景成,一见面也只能偷偷摸摸的见一小会,吃不饱也睡不好,一点也不好,。

“那我要吃好吃的。”她趁机提了要求。

林景成点头“好”。

他们转身便看见与林景成穿着一样的少年,都是十几岁的年纪,手里的罗盘指针指向他们。

少年指着他们,面露愤怒。“林景成,你居然同妖勾结”。

林景成下意识挡在白玉遥面前,解释道“不是的,她不是坏妖,那日洛阳山脉,若不是她我早就死了”。

少年们根本不听他解释“林景成,你且让开,等我们降服这只妖,你再自行去祖师爷那里请罪”。

白玉遥目光变得凶狠起来,扒拉着林景成,下意识就要挣脱他的手。

林景成按住她有些暴乱的小脑袋,声音变得有些焦灼“师兄,她真的是好妖,她没害过人”。

“妖就是妖,哪有良知。天生就是见不得光的,该死”。

白玉遥安静下来,林景成反身抱住她小声道“白玉遥,你先跑。”白玉遥愣愣被他推开,跑了两步,回头看去,面目狰狞起来。“林景成。”

林景成被人术法拍晕,砸在石头是,砸出一个大坑,他眼里满是鲜血,登时昏了过去。

白玉遥看见鲜血,眼里充斥着怒火,骨子里的妖性爆发,犄角自他额头处长出。

林景成醒来时是在一个有些潮湿的环境,他听见滴答滴答的声音,而后听见有人咀嚼骨肉的声音,他血液有一瞬间被凝固。

他迷迷糊糊睁眼,昏黄柴火堆旁,小姑娘满身满脸都是血,地上剥了一地的人皮。他心里涌上一股恶心,小姑娘听见动静,慌忙收起手里的一节手臂,眼里看不出是何情绪,叫林景成想起他小时候养的一条小狗,每次犯错都是这副模样,可怜巴巴,又可怜又好笑。

白玉遥看着他,嘴巴动了动,却什么也没说。

林景成转眼,看见挂着的一排脑袋,还掺着血,刚刚听见滴嗒声便是这里传来。

幽闭空间寂静,这血滴声便愈发清晰。

他认出了那些人,是他朝夕相伴的师兄们,平日对他也不错,入学院时他年纪小,师兄们都会让着他,他睁着眼睛看了许久,心里乱的不成样子,其中一个脑袋,睁着眼睛,死死的看着他。

白玉遥用力擦擦自己的手,却一直擦不干净,索性不擦了,转头不敢看他。

白玉遥并没有觉得自己做错了,她只是不想他难过。

“你杀了他们?”林景成轻轻问道。

“是他们先要杀我的。”白玉遥绞着手指,语气有些忐忑。

林景成撑起身子,完全看清洞里的场景,没有一具完整的尸体,身体残肢散落一地,像是被刚屠宰过的性畜,他胃里一阵翻涌,干呕起来。

“你要是想走,便走吧!”小姑娘声音轻轻传来。“我是妖怪,还是吃人的那种。若是想活命,就快点走吧!”

林景成头脑昏沉,“你把他们都吃了?”

他看见少女的头微点,说不清是什么感受。

“我本就是妖,妖性刻于骨血,自私残忍才是我的本性,林景成,你若想活命,远离我吧”。

白玉遥声音低落起来,“只有你才以为我是好妖”。

林景成许久没有动静,白玉遥偷偷看上一眼,林景成哭了,眼泪顺着脸颊下落。

白玉遥不知眼泪为何物,现在一看,却觉得是个万分难过的东西。不然她怎么一看他哭,这心里难受得紧。

白玉遥起身去抱住他,小声道:“对不起,你别哭了。”

林景成轻轻推开白玉遥,“白玉遥,以后不要吃人了,你要吃什么,你同我说,天涯海角,只要这世间存在,我便都会为你寻到,白玉遥,你也别杀人了,好不好。”

白玉遥没有点头,反而有些纠结:“可别人会杀我。”

林景成点头,“我知道”。他眼神坚定起来,“若有人杀你,你就像今日一样杀了他。”他话锋一转。“我们不能改变别人的想法和做法,只能约束自己,不被杀掳蒙蔽双眼,保留善意。”

“只是有些无辜之人,委实有些可怜。”

“傻子。”白玉遥轻轻呢喃,林景成低头。“白玉遥,人和妖都没有善恶之分,不过立场不一样,你,你好好保重,别来找我了。”

话必,他脱了外袍,包裹住那些碎尸骨。

那些人,是他的师兄,他不能做什么。

白玉遥看着林景成的背影消失,鼻子一酸,揉揉眼睛,又干又涩,心里空荡荡的,她有些后悔了。

早知道,她就躲着林景成干这事了。


白玉遥出了洞门,看见门口堆着一大堆青果,是谁留下的,不言而喻,都要分道扬镳了,他还担心她会饿着,果然没错,就是个傻子。

白玉遥扛着青果,漫无目的,饿的时候吃一颗,闻着少年熟悉的气味,不紧不慢的跟着,她看着少年埋好尸骨,然后遇见了洛阳派的人。

“你师兄他们呢?”忘尘目光盯着林景成,手里罗盘的指针四处乱转,发出嗡嗡的响声。

“不,不知道。”林景成低着头,轻轻摇头。

“你身上有妖气。”

林景成恍惚一阵,依旧是摇头,一言不发。

“啪”的一巴掌甩在他的脸上。“畜牲,你居然同妖厮混。”林景成被打得踉跄,摔在地上,却依然是一言不发。

忘尘目光一凝,“你身上的伤,是被妖法治好的。这般厉害,想来是已经化形的,你告诉我这只妖的下落,我便从轻发落,如何?”

林景成摇头,“我不知道。”

忘尘手指一抓,便掐住了林景成的脖子。

“我手里的罗盘告诉我,那只妖就在附近,说,你同那妖是什么关系?”

林景成挣扎起来,下意识四处张望,黑压压的林子,只有风沙沙吹树叶的声音。

幸好,她没来,他松了一口气,抓住忘尘手臂的手指渐渐放开,头脑有些昏沉,呼吸开始变得有些微弱。

他闭上眼睛,就在这时,风裹着碎石袭来,众人伸手去挡,巨石砸在忘尘的手臂,他手一松。

“老东西,你放开他。”奶声奶气声音自林子中传来,青衣小姑娘在黑色的阴影里,像个肉球一样砸来,扑进了林景成的怀里,接住了他即将瘫软的身体。

声音有些急促。“林景成,你没事吧?”

“还真是一只化了形的,小妖怪呢。”忘尘发出笑声。

白玉遥挡在林景成面前,瞪着面前的白胡子老头,白玉遥记得这人。

那日在洛阳山脉,便是这人与一帮老头在洛阳山脉屠妖,整整七日。

洛阳城连下一夜的大雨,才不是旁人所说。因为大妖怪打架所导致。是因为他们杀死了山神。

“你果然同妖勾结,早在学院,我便觉察到了这只妖的存在,结果是你带进来的。”

忘尘指着他,恼怒不已。

“你怎么能同妖勾结。”

林景成将人拉在自己身后,跪下。“求祖师爷放了她,她不是坏妖。”

“哪里分什么好坏,我看你是被这只妖迷了眼。”

“再怎么样也比你好,你们杀死了山神,洛阳山脉的小妖怪没了山神的庇佑,被大妖怪驱逐,才会逃到洛阳城,他们没有出过洛阳山脉,更没有伤过人,可你们还是将他们杀了,你可摸着良心,你杀的一些妖,可有对你做过什么?”

白玉遥是个受山神庇佑的小妖怪,不太爱修练,就是嘴馋的紧,她得山神四赐名,赠予天地灵物,兢兢业业炼成人形那日,山神被杀,她看着那些人杀进山脉,像举行着一场妖血盛宴。

“什么山神?不过是一只占地为王的妖而已,妖本就不该存在于这世间,他们该死。”

白玉遥小脸紧紧绷。“在妖的眼里,你们同样该死。”

她拉住林景成。“你起来,不要给他下跪。”

林景成起身,小声道,语气里带着哀求。“你快走吧,他很厉害,活着要紧。”

白玉遥摇头。“你是傻子吗?我走了,你怎么办?”

“想走。”长剑直直射来,伴随强大术法,闪现出银光,映着深蓝色天光,林景成瞳孔睁开,伸手推开白玉遥。

温热的血溅在白玉遥的脸上,闻到血气,她腹部涌上一种很难熬的滋味,是饥饿,她的本性,像上瘾一般,密密麻麻腐蚀着她的胃。

忽然间,她意识到,她是妖,本就是人妖殊途。

可为什么,这个人类少年会对他这般好。

她伸手,接住即将瘫软在地的少年,心口像被针扎一样,这是她第二次知道心口疼的的滋味,上一次,还是在山神死的时候,灰飞烟灭,死在自己面前,就像是从来没有来到过这世间。

她心口疼的不得了,可山神叫她别去复仇,他说她是要成很厉害的妖的,不能被这些坏人打破自己的路。

林景成张了张嘴,他摇头。“你不是坏妖怪,不是的。”

“你,你是我从洛阳山脉捡回来的小……”话未说完,白玉遥感觉自己被搂在怀里,她身子小,缩在他的怀里几乎看不到影子。

少年手臂力气很大,白玉遥用力挣扎,也没能睁开。

温热血液伴着血肉从他身体炸开,在空气里散开,露出内脏与白骨。

她死死抱住怀里的小人,声音虚弱,飘散在风里“跑,跑”

白玉遥抱着少年的身体,忽然无法呼吸。

心底的恶意充斥蔓延,皮肤纹路爬上青痕,崎角趾头头顶长出长长青色崎角,身体逐渐膨胀,她要化成妖形了。

白玉遥不想他看见自己这幅丑样子,伸手挡住林景成的眼睛,“别看,丑”

少年笑意温柔,满脸是血,微微摇头。

头长恐怖犄角的妖怪,怀抱浑身是血的小人,眼睛红红,落下的泪在少年宁静的脸上,砸出一个白色小坑。

白玉遥原是一个小妖怪,她生来旁人就都怕她,可她从未杀人,洛阳山脉被屠杀后,她遇见一个人,那人很香,可看起来不坏,可她还是饿,她本就是妖,偶尔做一两件坏事也没什么的,她想吃了他。

可少年将手伸给她,让他吃时,她就决定要放过他。

少年是个好人,带她来人间,供她吃喝,给她买好看的衣服。

自古正邪不两立,他告诉她,没有善恶之分,不过是立场不同,就像在妖的眼里,人类伤害妖,人类也同样该死。

只是,她的少年不该死,她的少年是顶好顶好的人,心性纯良,本应该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人,他不该死的。

不该死的……

洛阳山脉逃进来一个大妖怪,是只饕餮,占山为王。她逃进洛阳山脉那日,浑身是伤。连人形都无法维持,怀里还死死抱着一人。

但她身上煞气太重,一时也无人敢接近。

大妖怪抓了好多小妖,替她办事,她也用妖法庇佑那些小妖,成为了新的山神。

只有白玉遥知道,她不是山神,她才是占山为王的妖,真正的山神已经死了。

她潜心修炼,拼接好少年的尸骨,放入山洞最深处。

最近那个大妖怪又跑去打架了,打的天翻地覆,等她回来时,大家发现,她又变强了。

在妖族弱肉强食的环境下,她好像是个天生的上位者,大妖怪化形那日,天雷滚滚,十三道天雷劈下,都没能让她灰飞烟灭。

大妖怪化形出来是个白嫩漂亮的小姑娘,身材高挑,她杀了洛阳山脉其它大妖怪,成为了洛阳山脉最厉害的妖,无人敢不服她。

洛阳城内心惶惶,自三年前那件事后,以无妖的踪影,可最近却莫名其妙死了好多捉妖师。

白玉遥站在林府门口,门口依旧立着两头威风的大狮子,门内一派冷清,树木苍来,杂草茂盛。门内坐着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,闭着眼睛,嘴里念叨着什么。

白玉遥听得清楚,老头说的是“阿景啊阿景,什么时候回家呀?”

白玉遥心脏一缩,他已经许久没有听见人提到过这个名字了

她走过去,慢慢蹲下,小心问道。“林伯伯。”

老人家抬眼浑浊的眼睛,看了她许久,最后才恍然大悟。

“哦哦,你是阿景带回来的那个小媳妇,我记得你。”

白玉遥眼睛一红,点点头,林伯伯握住她的手,轻轻拍了拍。

“阿景的小媳妇,你告诉伯伯,阿景去哪里了?怎么那么久都不回来看看我,是不是怪我平日揍他?你和他说我不揍他回来看看我吧!”

白玉遥笑,扶起老人。

“很快了,伯伯别着急,昨日阿景还同我说,今年一定回来看看你。”

“他最近怎么样了,这个臭小子?”

“他太忙了,有些累,想休息一会,休息好了,自然回来看你了。”白玉遥说着慌,她也不知道为什么,她不懂这种复杂的情感,就是下意识的不想这个老人家知道事情的真相。

白玉遥杀光上了洛阳学院,忘尘死在她手里的那一刻,她却并没有大仇得报的感觉。

她将忘尘的皮肉拨开,头颅击碎,挂在了洛阳学院的门前,命山里食人鸟叼着他的半个身子,绕城七日。

这个被誉为最厉害的捉妖师,就这样轻易的死了,死的这人杀了护佑她长大的山神,杀了她心爱的少年。

她本应该活吞了他,叫他求生不得求死不能,活吞油炸,她给他想了一千种一万种的死法,不管是哪一种,她都觉得便宜了他。

少年不喜欢她吃人,所以她不吃他。

白玉遥捂着眼睛,她有些难受,若是三年前,林景成遇见的是现在的她,该有多好呀,她一定不会叫他死在自己的面前,她会保护他。

她成了洛阳山脉最厉害的大妖怪,却救不回自己的心上人。

很久很久之前,她才知道,那种说不清楚的感觉,不是面对山神的感觉,也不是失去心爱的东西。

是她对上少年诚挚眼睛,心动的瞬间,他是她的心上人。

念绯楼最近来了一笔新生意,是妖族最近声名鹊起的大妖怪,一只,原本只是贪吃却不杀人的小饕餮。

念绯把玩着手里的玉扳指,听了白玉遥的话,摇头。“不帮。”

白玉遥目光黯淡下来。“你要什么都可以,只要你愿意帮我。”

“你要的东西太难,我帮不上。”

白玉遥垂下眼睫。“我用妖骨琉璃瓶封锁住,林景成的魂魄,又用千年玄冰棺保存住他的尸骨,他还存在,你不是说,但凡人还有一丝生的气息,你都能将他救活。“

“你也说了,是救活,不是复活。”念绯打断她。

“妖骨琉璃瓶,千年玄冰棺,这可都是好东西啊!你倒是有不少宝贝。”念绯打了个哈欠。“难怪妖法上升如此之快。”

白玉遥点点头。“这些都是山神留给我的,你若愿意救他,这所有的东西都是你的。”

“不帮。”他朝躲在帘子后面偷看的小丫头招手。“小丫头,送客。”

白玉遥捏了捏手指,跪下,匍匐在地,声音哀求。

“求大神仙救救他吧,要什么都可以,什么都可以。”

“这世间最难,便是时间倒流,起死回生,这地府阴阳录上记录了一个人的命数,这名额有多少,就要有多少魂魄,你私囚住他的魂魄,本就是逆天改命,而你现在妄图让他起死回生,这种做法,就连念绯楼,也无法做到。”

白玉遥眼睛一亮,抿唇,露出一个小小的笑,点头致谢。

待白玉遥走后,念绯啧一声。

“我还以为妖族只有你一个大傻子,倒是没想到原来都是不聪明的。”

小丫头听罢,气鼓鼓。

“我才不是妖,我是精怪,人参你知道嘛,吃了很补的,特别是我这种,可贵可贵了。”

念绯好笑,伸手敲敲她的脑袋,有些不怀好意。“我倒想知道,吃了…有多补…”

小丫头顿时不敢说话,她替念绯摇着折扇,转移话题,她才不想被吃呢,吃了可就没了,就算是只吃一点点,那也得缺胳膊少腿。

“大神仙,你为什么不帮她呀?你那么厉害。”

“她杀孽太重了,洛阳学院那么多人被她所杀,我可不敢帮,往后她遇见什么,发生了什么,都是她因得的,每个人做的错事,自己不记得,总有人会替她记得,所有遇见的不好的事情,都是报应罢了。”

念绯敲敲她的脑袋。“去做饭。”

三月后,小丫头急急忙忙进来。

“不好了,大神仙,白玉遥死了。”念绯看着她的模样就好笑。“急什么,又不是你死了。”

小丫头眼泪汪汪。“怎么办啊,她那么厉害,怎么死了呢?”

“妖法相渡,重塑肉身白骨,逆天改命之术,本就是禁忌,轻则下十八层地狱,受烈火炙烤之苦,重则,飞灰湮灭,永远消散于这世间,在无轮回转世。”

念绯抬手,在薄子上饕餮二字,画了一把叉。

“那她呢?”

“大概是,要死了吧!”

林景成醒来那日,阳光正好。

从洞口撒进来,他看见浑身裹着黑布的少女,脸上有着奇异的青色纹路,头顶鼓着两个尖尖的包,他猜测是个犄角。

他知道,这人或许是个妖。

“是你救了我吗?”

少女没有看她,只是将脸用黑布挡住了,彻底看不见容貌,只能听见她略微有些苍老的声音。

原来不是小姑娘了,是个老人家。

“谢谢,你是个好人。”

“不,你真是个好妖。”他改口。

然后他便看见,面纱未遮住的眼睛,浮起来泪水。

“对,对不起老人家,你别哭,是我不好。”

白玉摇摇头。“你很好,最好了。”

她和林景成说,她捡了他,只知道他是洛阳城的人,让他早些回家看看,有人在等他。

她将林景成送回家,少年跟在她的身边,见她走路踉跄,搀扶着她,还给他削了一个拐杖。

白玉遥指着拐杖,“给我削个角吧。”

她在地上歪歪扭扭的画了两个羊角,

“大概就是这样的。”

羊角削得很丑,但是白玉遥很喜欢,时不时就摸摸。

他回林家那日,踏入洛阳城时,记忆纷至沓来,他记起了一切,却总觉得自己忘记了什么。

他向那老太太道谢。回来才知原来他已经许久未回家了。

他陪着他爹说了好多话。扯了好多谎来圆,实际上他自己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直到他爹拉着她的手问:“你的小媳妇呢?”

“什么小媳妇?”林景成只觉得脑袋里有一层雾,他爹对他头轻敲了下。“自己的小媳妇都不记得,我多替你记得,傻小子”。

林景成愣愣揉头,却发现自己满脸泪水。

“爹,什么小媳妇”他问。

林老头摸摸胡子。“老了,记不得了,你自己带回来的问我。”

白玉遥站在门口,许久才离开,她身形踉跄,住着拐杖,她要早点离开,她快化不成人形了。

少年未老、心性纯然,真好,白玉遥抿着唇,回头看一眼已经看不清身形的少年,眼泪在眼里打转,她将呜咽声埋在喉咙深处。

“林景成,我饿呀。”她头一次觉得,那么委屈,真的好委屈,她一见着他了,她就舍不得离开了。

他们本都不是贪心的东西,他们不该这样的结局。

洛阳山那个大妖怪死了,死在洛阳山内,饿的被发现时,只有一个头颅和一条手掌,她是被撑死的。

她的四周空荡荡的,没有杂草,没有树木,她的胃里头有巨石,树枝,周围仿佛是个物件,她就能往嘴里塞。

然后周围开始没有吃的了,她就开始吃自己的身体,从大腿,然后身体,最后只剩下一个头颅,不难想象她到底经历了什么。

没有了妖法,疯狂肆意的妖性腐蚀着她,她控制不住本性,只能任由自己沉沦堕落。

念绯看见,她那没被她吞食的手里,紧紧握着一根木棍,木棍上有两只奇奇怪怪丑不拉几的角。

偏偏,她没有意识,也知道将这个破棍子护的极好,木棍十分光滑,像是被人摩挲了千白遍,念绯还以为是什么厉害的宝贝,辨认许久,也看不出稀奇,只当这是她极其心爱之物。

“念绯楼不做亏本生意。”

他挥袖子,带走了地上的尸骨和拐杖。

“只是小丫头心软,让我来替你收尸。”

他牵起身旁,小丫头的手,只是他知道,都消失了,收与不收,都不重要了,不过是死前最后一个体面罢了。

“走吧。”

饕餮,其状如羊身人面,眼在腋下,虎齿人手。

评论(7)

热度(312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