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个包子

别纠结了,万一明天就嘎了呢

在警察局碰见前男友后

  许栩是在夜里被警察带走的,彼时,她刚码完今天的章节,熟练的退了一个外网的页面,然后洗了个澡,舒舒服服的窝在被子里。

  北京的冬天十分寒冷,门被砰砰敲响的时候,许栩生起了一丝起床气,裹着一个羽绒服就开了门。

  “来了来了,谁呀!大晚上的!”许栩话语在看见外面穿着警察制服的人时咽了回去。

  不知道为什么,她从小就对警察有着敬畏之心。

  “查到许小姐涉嫌传播淫秽色情,请配合我们的调查。”

  许栩心里咯噔一声,完了两字涌上心头。

  许栩是个小甜文作家,由于最近净网严重,她在台湾某APP上有个开车专用小马甲,本来是写一些男女主之间的小车车,没想到这个副业倒是来钱比写甜文快多了。

  于是许栩为了钱,丟掉了节操,在写小黄文路上一去不复返,粉丝都叫她开火箭的清纯美少女。

  本以为小心翼翼,不会被发现,结果还是被发现了。

  “姓名?”

  “许栩!”

  许栩鹌鹑似的缩着,声音也细细小小的。

  “年龄?”

  “23。”

  审问间,外面传来了一个男人清越的声音,“林队,这么晚了,我可以回去休息了吧!”

  许栩耳尖一动,这个声音,怎么有点耳熟,像……宋舟渊。

  她悄咪咪抬眼瞅了瞅,两人目光相交,宋舟渊眉毛一挑,有些惊诧,就差没幸灾乐祸呦西一声。

  许栩没想到再次和沈舟渊遇见是这种情况,他是一身警服的人民警察,而自己是个真灰头土脸被审问的犯人,这缘分就是如此起奇妙。

  许栩尴尬的恨不得用脚在地上抠圆明园,毕竟没有哪个美少女愿意在警察局遇见自己的前任。

  她呵呵一声,嘞嘴一笑,龇出一口整齐的小白牙。

  “好,好久不见呀!”

  宋舟渊没理她,带着林队出去,两人在外嘀嘀咕咕了一阵,不知道说了什么,最后宋舟渊面无表情的进来。

  许栩心里七上八下的,看着手里冰冷冷的镣铐心里直呼完了完了。

  “许栩?”

  许栩不知道宋舟渊这副疑惑的语气为那般,只抬头愣愣的啊了一声。

  宋舟渊看了她好一会,忽然冷笑。

  “你胆子倒是不小!”

  许栩搅了搅手指,眼泪都快掉了,都这个时候,他还想着嘲笑自己。

  “你知道你犯了什么罪吗?”宋舟渊的表情依旧冷冷的。

  许栩点了点头,眼睛一红,除了很丢人以外,她是真的怕了。

  “你犯什么了?”宋舟渊转了转手里的笔,似笑非笑。

  “就,就,我不该写小黄文!”

  宋舟渊瞅了她一眼。“你能做出这事我不奇怪,毕竟你上大学那会儿好像就不太聪明的样子。”

  许栩张嘴就想反驳,宋舟渊又开口了。

  “正常人都知道做这种事情,都是3年起步。”

  许栩被吓到了,愣了好几秒,然后哇的一声就哭出来了。

  “我不想坐牢,我不做了,我知道错了!”

  许栩哭的并不好看的,出门的急,头发乱糟糟的,身上裹着的羽绒服也是灰扑扑的,面色苍白,活脱脱女鬼的形象。

  宋舟渊笔尖顿了顿,眼里情绪不明,这个女人还是这样,哭起来的时候永远都这么丑。

  他用力敲了敲桌面,冷声开口。“别哭了,吵死了!”

  许栩顿住,脸颊鼓了鼓,睁圆了眼睛,然后响亮的打了一个哭隔。

  审讯室内一片寂静,两人尴尬的对视着,宋舟渊目光沉沉,许栩无辜的瞪圆了眼睛。

  许栩脑抽了一下,伸手比了个大拇指。

  “就非常奈斯!”

  宋舟渊:……

  许栩被带入了一间屋子,屋子里坐了三个个相熟的女作者,因为都在北京,所以平日里会一起写文,相互进行商业互捧,一群人尴尬的对视着。

  许栩打破尴尬,率先打了声招呼。

  “嗨,好巧。”

  其余人的情绪也不高,蔫蔫的打了声招呼。

  “好巧啊!”

  然后三人坐在一起沉默的对视着,你看我,我看你。

  “怎么办呀?你们之前遇见过吗?”

  有人开口问道,然后三人不约而同看向了许栩,许栩看了她们一眼,把手一摊。

  “我也是第一次碰见,我也没经验。”

  有人宽慰道:“放心吧,我们又没非法出版非法牟利,不会那么严重的。”

  许栩裹紧了怀里的羽绒服,自我安慰道:“放心吧,放心吧,你才写多少,写的又不露骨,赚的也不多,不会有事的。”

  这么一番安慰,大家的情绪才渐渐的缓和下来,开始聊些其他的。

  从你怎么被抓的到听说谁谁谁也被抓过,不知道是谁挑起了话头,聊起来刚刚外面的某个警察帅哥哥。

  这个许栩就有话说了,说的那叫一个眉飞色舞,欢欣活泼。

  “那帅哥帅吧!这说起来和我还有些渊源,那帅哥叫宋舟渊,是我前男友,那当年可是追求了我好久,对我爱而不得,最后我勉勉强强的答应他了。”

  “是吧,和我们说说呗!”

  “我当年那可是迷倒一片少男芳心,这个宋舟渊自然也是对我恋恋不忘,分手的时候,死活不让……还有啊!”

  气氛突然寂静下来,同行姐妹对着许栩眼白都要翻抽筋了。

  许栩眉飞色舞的表情僵住,手舞足蹈的动作顿住住,她以一种极其诡异又缓慢的转头看去。

  宋舟渊手里提着一份夜宵,斜靠着门,紧致硬朗的面容面无表情,隐在阴影了,有些瘆人。

  “我,我我我,开个玩笑!”许栩哆哆嗦嗦的解释道。

  “呵!”宋舟渊嘴里吐出这朴实无华又充满嘲讽的一字。

  “好吧,是我胡言乱语!”

  “呵呵!”又是这朴实无华的的两字。

  “你站着多久了?”许栩蔫蔫的问道。

  “不久,也就是你说我对你爱而不得的时候!”

  许栩:……

  “宋,宋舟渊,我错了!”

  小女子可伸可屈,就挺,奈斯的。

  宋舟渊冷笑,走近她,许栩将脑袋缩进羽绒服里,裹成了一个球。

  他感觉到男人凑近自己,她闭紧了眼睛,这,宋舟渊这厮不会要打自己吧!

  好半天没有动静,她偷偷露出一双眼睛,恰好对上宋舟渊黑沉沉的目光。

  她愣了愣,只看见宋舟渊嘴唇一张一合。

  “许栩,你,就很棒!”

  听着宋舟渊朴实无华的夸赞,许栩并没有感觉她欢喜,反而她更慌了。

  “宋舟渊,我错了!”

  宋舟渊愣了愣,冷下了脸,然后转身出去,许栩有些委屈的缩了缩脖子,鼻子一嗅,眼睛一亮,看见了桌子上的北京烤鸭。

  她招呼着小姐妹一起吃,吃着吃着,许栩就吃的泪流满面。

  原来,还有人记得她喜欢吃烤鸭了。

  2010年许栩刚上大学,生的漂亮,家里又有钱,是个不折不扣的小作精,烫着一头红色的大波浪,誓要走在时尚的前端。

  说话喜欢掐着嗓子,偏生男生喜欢吃这套。

  就是传说中的男人的女神,女人的天敌,号称就没有她攻略不下的男人。

  可偏偏,遇见了宋舟渊,算是踢到了铁板。

  宋舟渊是计算机系的一朵高岭之花,为人清冷,不爱说话,号称计算机系的,大冰山。

  那段时间很小说电视剧都很流行这种冰山美男的这种人设,不少小姑娘暗戳戳的觊觎着他。

  许栩和宿舍姐妹开了赌局,打了包票,一个月之后一点定拿下他。

  可任凭许栩多么矫揉造作,死缠烂打,宋舟渊愣是一点动心的感觉都没有。

  许栩甚至还把头发染黑,拉成黑直长,都没让宋舟渊目光对她有半点流连。

  一个月过去,许栩认命把钱付给了舍友,却还是在宋舟渊这块铁板上硬磕。

  她嗲着嗓子,端着饭碗死皮赖脸的凑到他身边。

  “宋同学,我能坐这里嘛!”

  说完,没等他开口,就赶紧坐下。

  许栩想着,这些日子还是有些成效的,至少他没像以前那样看见她来就马上走开。

  宋舟渊戳了戳许栩手臂,和许栩开口说了第一句话。

  “同学,你压到我衣服了,麻烦让让。”

  许栩看了看自己屁股下坐着宋舟渊的外套,她小母鸡下蛋似的咯咯笑着,然后用力压住宋舟渊的衣服。

  “没吃完,就继续吃嘛,这么着急走干嘛。”

  她拍了拍椅子。

  “坐,吃完了在走。”

  宋舟渊用力抽回衣服,撕拉一声。

  两人对视无言,许栩心虚的看了他一眼。

  “你这衣服,质量好像不是很好呀!”

  宋舟渊目光黑黝黝看向许栩,许栩心里发怵。

  “要,要不,我赔你?”

  许栩找遍整条街,终于在一家店找到了一模一样的衣服了,还给了宋舟渊,宋舟渊看了眼手里的衣服,张了张嘴,还未开口,少女就急急忙忙打断他。

  “诶,都买了,你不能不要,反正送给你了,你要扔掉就扔掉,反正不要退给我了。”

  说完就急匆匆的转身离开,生怕宋舟渊不要她衣服似得。

  宋舟渊眼里划过一丝笑意。

  第二日,许栩发现宋舟渊穿了她买的外套,她眼睛亮晶晶的。

  “宋舟渊,你是不是喜欢我!”

  宋舟渊看了她一眼,答非所问。

  “你看起来好像不太聪明,是怎么考进学校的。”

  许栩同样答非所问。

  “你肯定是喜欢我!”

  宋舟渊摇头,一本正经道。

  “同学,你想多了!”

  最终许栩还是拿下了宋舟渊,就连许栩自己也觉得像做梦一样。

  她抱住宋舟渊哇哇大哭。“宋舟渊,我差点以为,你不喜欢我了!”

  宋舟渊目光里带着些许不经意的温柔,揉了揉了许栩的脑袋。

  “傻子!”

  许栩做了一夜了梦,梦到上大学的事情,醒来的时候她蹭了蹭了被子,然后惊恐睁开眼睛,被子太舒服,差点忘记了自己还在警察局。

  最后当然她还没严重到要坐牢,只是听见罚款6万时,她哇的一声就哭了。

  哭的上气不接下气,整个警察局都是她凄厉的哭声。

  宋舟渊看着不停打饱嗝的女人,拧了拧眉,开口安慰道。

  “六万块钱已经很仁慈了,难不成你想做牢!”

  许栩眼睛都哭肿了。

  “你以为六万快很少嘛?你知道北京的房价物价有多贵吗!”

  宋舟渊有时候还真是感叹世事无常,当初那个花钱大手大脚的大小姐,变成了现在这个为了六万块哭的不行的……小邋遢?

  许栩是真的觉得很委屈,她咬了咬唇,擦掉了眼泪,抿着小嘴,别提有多委屈了。

  “我都快交不起房租了!”

  宋舟渊愣了愣,然后咬牙切齿。“该!”

  许栩按照流程罚款就可以回家了,她裹着羽绒服站在警察局门口,回头看去,一身警服高大挺拔的男人站在门口,仿佛时间倒流,她又回到大学的时候,宋舟渊将她送回宿舍,她每每回头,都能看见男人的身影。

  许栩眼眶微红,暗暗呸了自己一声,都分手了她还矫情个什么劲,好马还不吃回头草呢!

  宋舟渊目光沉沉的走过来,拉住许栩手腕,许栩挣扎了两下,最后认命的蔫头耷脑的跟在宋舟渊后面。

  “当年你为什么突然分手?”

  看这架势,一看就知道是要翻旧账的,许栩缩了缩脖子,有些心虚。“都分手了还说这个干什么!”

  “我被莫名其妙分手说说都不行?”

  许栩低着头,慢吞吞的开口。

  “就是,有些不合适!”

  宋舟渊看着许栩浑身上下透露着心虚的表现,冷笑一声,眼角有些泛红。

  “许栩,你还有一次机会!”

  许栩继续低着头,手指不安的捏住了羽绒服衣袖,呆呆的重复了一遍。

  “就是,不合适呀!”

  宋舟渊神色莫名,盯着女人捏住袖子的葱白手指,然后转身进了警局。

  许栩抿了抿唇,朝前面走,周围是三三两两上班的人群,人潮汹涌,她夹在中间,莫名心慌,她裹紧了羽绒服,低着头,漫无目的的朝前面前走去。

  回到家中,她看着面前落地镜前头发凌乱,脸色苍白的狼狈女人,眼泪掉下,声音细弱又委屈。

  “就,就是,不合适呀!”

  她和宋舟渊,真的一点都不合适。

  大四那年,她爸妈公司破产,她爸病死了,她妈哭哭啼啼的抛下她出了国,还说着让许栩不要怪她。

  一百万的债款,许栩从来没有觉得一百万说那么遥不可及过。

  以前她总觉得,一百万就是半年的零花钱,有段时间,上门催债的人找到家里,噼里啪啦的砸着门。

  她躲在死活不出来,她不知道自己是当时是怎么想的,她只知道,自己恨死那个女人了。

  她四处找人借钱,四处碰壁,当年哪些对她极好的叔叔阿姨也像是突然变脸一般,对她极近刻薄。

  直到许栩在学校看见那帮要债的人时,她才慌了,要死要活的求着他们给她一年时间。

  那年宋舟渊刚刚拿了一个计算机编程奖,获得了一个留学的机会,一时风光无限。

  而自己除去有钱人的光环,不过是学校最普通的女孩,不太聪明,不太优秀,连上大学都是踩着线上来的。

  他们真的一点都不合适。

  许栩休学了一年,她不敢和宋舟渊当面说分手,只写了封信寄给宋舟渊。

  她没什么大本事,出去找工作也处处碰壁,第一年去大公司给总监做助理,那总监是个老色胚,总想着吃她豆腐,没干两天,她就打了那总监一顿,辞职不干了,还被那总监讹走身上仅剩的一笔钱。

  她记得那天晚上,她蹲在北京的大街上,哭的不能自已,街对面是一家蛋糕店,橱窗里放着香香软软一看就很好吃的蛋糕,旁边有家包子铺,有路人走过,在她面前放了两块钱。

  她觉得这个画面真是很有喜感了,她看着那钱愣了两秒,鼻涕水挂在脸上,然后伸手,把钱攥紧。

  苦中作乐的想这或许也是一个生财之道,然后她欢天喜地的去对面蛋糕店旁边的包子铺买了两个馒头。

  啃着馒头看向橱窗里的蛋糕,硬生生觉得口里的馒头有了蛋糕味。

  许是在外四处碰壁,许栩知道自己病了,她一看见人群,心里就会发抖,有时候夜里可以听见外面催债的声音。

  可她不想去看心理医生,饭都吃不起了,谁有空管心里有病。

  许栩就这样靠着写文还清了债款,等她看清自己是什么样时,穿着踢踢踏踏的拖鞋,目光没有了之前的清澈透亮,反正就挺像个女屌丝的。

  也不怎么出门,就窝在家里,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和自己的小粉丝插科打诨。

  她忽然想起,自己刚写文的时候,还是个没有人看的小透明,只有一个叫宋许的粉丝一直陪着自己,一直给她评论,给她打赏,陪她聊天,还给她提意见。

  让她一炮而红,小有名气的也是因为宋许,许栩新书上架时,宋许大手一挥打赏了一百万,轰动了整个网文圈,许栩也被这钱砸昏了头,震惊了许久。

  等她在联系宋许时,就已经联系不上了,开始有了新的粉丝被她的书吸引,成为她的粉丝,给她鼓励。

  许栩觉得自己挺渣的,她遇见了不少好心人,比如那个给她两块钱买包子的人,比如宋许,可是她都没来得及说过一声谢谢。

  很多闲下来的时光,许栩偶尔会想到宋舟渊,他待自己真的挺好了,和自己在一起时,会为了她了解各种口红的色号,眼光也非常棒,虽然性格直男了些,但是眼光不直男。

  自己痛经的时候会准备红糖水,会在逛街累的时候准备一双棉拖鞋,所有她粗心大意不在意的小事,宋舟渊都会给她照顾到。

  她想起他们在一起的那天晚上,她快要放弃了,又委屈又难受的和他表白。

  “宋舟渊,我喜欢你,你在不回应我,我,我就不喜欢你了。”

  “你为什么会喜欢我?”宋舟渊问道。

  许栩认认真真想了许久,她也不知道,好像就一看见就非常喜欢,然后她犹犹豫豫的说道:“就,就,见色起意!”

  宋舟渊目光黑沉沉的,看着小姑娘犹犹豫豫咬着嘴唇,好像不太聪明的模样。

  伸手抱住了她,许栩跌进了他的怀里,震惊极了。

  “心血来潮,就突然想喜欢你。”

  许栩电话响起,是以前她住的小四合院的包租婆奶奶。

  许栩听了许久,才从老太太漏风的牙缝里听出一个消息,老太太给她介绍了一个相亲对象,男方高大帅气又有钱,还是军区大院出身,哦,就是她孙子。

  许栩刚想拒绝,老太太就撒起娇来,没完没了,什么就去看一眼,要是不合适在找其他的,我都约好了,你不去我多不好意思。

  老太太帮了她很多,北京四合院一个单间都贵的不得了,在她留宿街头的时候,碰上了这个老太太,愿意收留她,还允许她拖欠房租。

  为人爽朗大方又可爱,许栩也希望自己老的时候也和这老太太一样可可爱爱的。

  她画了一个淡妆,简单的收拾了一下,找到老太太说的位置,那里已经坐了一个男人,看背影高大挺拔,应该就是了。

  “不好意思,我来晚……”

  声音卡在喉咙里,许栩没想到这种情况下居然也能碰见宋舟渊,还真是孽缘呀!

  “奶奶说的人是你?”

  宋舟渊看许栩的目光冷冷的,许栩坐下,尴尬的不敢他的脸。

  “没想到奶奶的目光也有看走眼的时候!”宋舟渊嘲讽道。

  许栩虽然觉得自己有些对不起他,但是还真不至于在他面前夹起尾巴。

  她张嘴,对上宋舟渊的目光,然后气焰一消,畏畏缩缩的缩回脑袋,小声嘟囔。

  “自己还不是一样,沦落到要相亲的地步。”

  “毕竟我找对象的眼光一直不太行,被渣了连为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  来了来了,许栩觉得他在内涵自己,但是他又说的好有道理。

  “既然来了,就走流程吧!”宋舟渊环胸,靠在背后的椅子上。

  “不用走了,我已经有男朋友了!”许栩心一横,话脱口而出。

  宋舟渊目光一沉,看向女人,好久没说话。

  许栩抿唇,目光飘忽。

  她还真没骗人,她有一个网恋对象,虽然她还没同意,不过他声音好听,又善解人意,许栩有什么事情也喜欢找他聊天。

  宋舟渊一听是网恋,冷笑一声。

  “就这?”

  许栩觉得这么久不见,宋舟渊变得还挺欠的,这么一想她简直罪孽深重,让一个高冷小天使变成了这样贱兮兮的人。

  “什么就这,就这的,人家声音又好听,又善解人意。”

  第二天许栩又被请到了警察局,这回她还是有点懵,宋舟渊一手插兜,一手划着手机,然后将屏幕翻过来,放在许栩面前,是一个微信截屏录像。

  “认识吗?”

  “深夜玫瑰你的泪?”

  宋舟渊被这名字辣到了耳朵,不忍直视的避开许栩呆愣的目光,“你那网恋……”

  他不想说出对象俩字,只是冷笑道:“你自己看!”

  许栩接过手机,看开录像,一路下来备注分别是傻子一号,傻子二号,她找到自己的头像,备注赫然是傻子13号。

  许栩:我的心脏好像有点受不了。

  那边有警官乐呵呵的拍了拍许栩的肩膀。

  “这回你可立大功了,这桩网络诈骗案要不是小许,我们也不会这么快就有线索了哈哈。”

  许栩:……

  “也多亏了舟渊,一晚上就搞定了这桩大案子。”

  许栩:“我可以看看深夜玫瑰长啥样吗?”

  宋舟渊和警官都沉默了,两人对视了一眼。

  “犯人已经被当地公安局控制了,我们这里只有照片。”

  “让我看看。”许栩坚持。

  警官有些犹豫。“还是不了吧。”

  许栩看了他们许久,警官犹犹豫豫看了宋舟渊一眼,宋舟渊眼里笑意一闪。

  “你要看,那就看吧!”

  虽然许栩早就坐好了心理准备,但是看见照片那一刻,真的差点吐了,一个满脸流脓的肥胖油腻的男人,眼睛暗沉,神情猥琐阴郁。

  许栩心里只有一句话,网恋需谨慎。轻则骗钱,重责骗命,比如现在,许栩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。

  宋舟渊开启嘲讽模式。

  “说话好听,善解人意?”

  可能是心理作用影响,许栩觉得,好像,哪里感觉怪怪的。

  宋舟渊嘲笑。“这么油腻恶心的对话你居然觉得好听。”

  许栩呕了一声,对,终于知道哪里怪了,就是油腻,油腻死了。

  许栩莫名就有些委屈,低着头,干呕了两声,眼泪珠子就啪嗒啪嗒的掉了。

  她推开宋舟渊,歇斯底里。“我又不要你管!”

  宋舟渊愣了愣,目光清浅,他抠住许栩的手腕,将她拉在怀里,许栩腿朝前面蹬了蹬,手四处挥舞着。

  “分开这么久,你有没有想我?”

  许栩身体僵了僵,一动不动,然后摇摇头。

  “没有!”

  宋舟渊笑了笑。“你骗人。”

  整个大厅只剩下了他们两人,许栩能感觉到他清浅的呼吸落下。

  “奶奶说你总是和她念叨你的前男友!你说你前男友是这个世界上最优秀的人。”

  许栩想起这事咯噔一声,她一直没把老太太和他联系起来,这么一想,还真是,孽缘呀!

  “我有这么多前男友,你怎么知道我说的是你!”许栩嘴硬。

  宋舟渊手指一紧,然后笑了笑。

  “许栩,你知道我最喜欢你什么样子吗?就是你撒谎的时候一幅心虚的不得了的样子,好像生怕别人不知道你在撒谎。”

  许栩身体抖动了下,然后挣脱开来,准备拔腿就跑。

  “诶,破案有功可是有奖金的!”

  许栩脚步顿住,眼睛一亮,蹭蹭蹭又跑回来了。

  “哪呢哪呢!”

  公安局不仅发了奖金,还有一面锦旗,最后还要拍照纪念。

  许栩有些紧张,用力拍了怕脸。

  宋舟渊不解看向她。“你打自己耳光干什么?”

  许栩刚拿了奖金3000块,喜上眉梢,也懒得和宋舟渊计较,翻了一个小白眼。

  “打腮红!”

  说完还忍不住叨叨。“要是早知道要拍照,我就画个妆来了!”

  宋舟渊笑了笑,眉间仿佛掠过千山万水一般。

  画面定格,红色锦旗旁站着一男一女,女人娇俏可人,灵动俏皮,男人目光看着女人的目光温柔,唇角微微抿着,眼里溢满笑意。

  宋舟渊拉过许栩的手,非要送她回家,许栩捂着嘴,乐呵呵的,一边摆摆手,一边偷偷瞅着后面那辆军绿色的装甲车。

  “这,这多不好意思呀!”

  “坐车能省二十块钱呢!”宋舟渊觉得自己把许栩的心思捏的死死的。

  果不其然,许栩麻利的爬到了后座,又被宋舟渊拎着后领扔到了副驾驶。

  许栩:就,挺大劲的呀!

  许栩数了数刚刚的奖金,吧唧亲了好几口。

  “这么开心!”

  许栩怪不好意思的撩了撩头发。

  “这天降横财,也就一般般高兴啦嘻嘻。”

  宋舟渊觉得这个嘻嘻极有灵魂了,他稍稍偏头打量了她一眼,瞅着她得意又高兴的小模样,回归正题道:“当初你为什么要和我提分手。”

  许栩愣了愣,低着头,看着手里的钱都有些蔫蔫的。

  宋舟渊没有逼她,继续开车,直到到许栩家楼下,宋舟渊才拉住她的手腕。

  “我很难受!”

  许栩愣了愣,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接话。

  “你之前和我提分手,我很难受!”

  许栩也难受,尤其是看见宋舟渊这么一个好看的人在她面前,露出这么脆弱的表情。

  许栩眉毛拧在一起,有些纠结的说着“可是宋舟渊,好马不吃回头草。”

  宋舟渊追老婆守则第二条,死缠烂打。

  “那我追你呀!”

  这几天宋舟渊来的勤快,又是送花又是送烤鸭的,殷勤得不得了。

  许栩想不明白为什么,忽然夜里灵光一闪,起来抱着电脑噼里啪啦的打字。

  等白天实在是撑不住,才迷迷糊糊点了发送。

  于是手机提示声一响,宋舟渊就看见了,一个以被渣的男人视角复仇文。

  男主被女主渣后,一直怀恨在心。多年后再次相遇。男主开始崛起,以糖衣炮弹勾引女主,然后在甩了她,达到复仇的目的。

  其中,男主各种肉体诱惑,让女主把持不住,细节就不说了,满屏的填字游戏。

  宋舟渊觉得,或许许栩这人可能不太长记性,而且,感觉有被内涵到。

  他大手一挥,打赏不要钱似的砸下去。

  许栩莫名的发现,宋许又出现了,她一连说了好几声谢谢,也不知道他看见没。

  宋舟渊来的时候,莫名其妙问是不是觉得自己要报复许栩,许栩咬着苹果,眼珠子咕噜噜的转着,一会抬头看看天花板,一会儿看看地板,就是不说话。

  宋舟渊凑近她,将她困在那一方小沙发内。

  “我是认真的,奔着结婚去的。”

  许栩低着头,咬了一口苹果,嗓音有些酸涩。

  “这苹果真酸!”

  “我甜就好了!”

  许栩:……

  许栩就这样莫名其妙和宋舟渊在一起了,老太太拉着他们的手,笑的眼睛成了缝,偷偷拉过许栩的手。

  “我知道,你们从上大学就开始处对象了。”

  许栩呆了呆。“我那孙子第一次求我帮忙你知道是什么时候吗?”

  许栩莫名有了一个猜测,老太太眼里满满的笑意。

  “你猜的没错,是渊渊这孩子让我带你回来的。”

  许栩嘴边一瘪,差点又哭了。

  她扑进宋舟渊怀里,哭出声来。

  “宋舟渊,你干嘛要对我这么好。”

  许栩最后也没想明白,这到底是为什么。

  “大概是因为你好像不太聪明,而且又恰好喜欢你这种不太聪明的。”

  许栩捏了一巴他的腰,哭的要多丑就有多丑。

  许栩其实是个很容易心软又不太精明的姑娘,从她缺根筋的表现就可以看出来,哪有姑娘遇见事情,怕连累自己的男友偷偷分手的。

  她珍惜着每一个对她好的人,受不住别人的死缠烂打,撒娇攻势。就算对她两面三刀的人,她也依旧赤诚以待,这种姑娘不是傻,就是缺心眼。

  读者哭唧唧的催着她加更,她就可以为了她们加更到凌晨,读者哭唧唧的说想看开车,她就会偷偷的在另外一个地方写。

  净网严重,他让刘警官夜里抓人,他知道,小姑娘好面子,光天白日的她会吓到。

  直到这个小姑娘闯进他的生活,打乱了他生活的轨迹,跌跌撞撞,以一种非常笨拙又稚气,又浮于表面演技的娇嗲姿态。

  他可能犯病了,就喜欢看小姑娘犯傻的模样,小姑娘比她想象中的要坚强,啃着馒头看蛋糕的表情让他心都碎了,简直恨不得为她买下整个蛋糕屋。

  宋舟渊带她去看了心理医生,许栩捏着宋舟渊的袖子,有些紧张。

  “没事的。”他揉揉她的脑袋。

  “我觉得已经没事了。”

  “没事的,你别怕!”

  许栩眼泪掉下,所有人觉得她大大咧咧又没心没肺,只有他可以发现旁人看不见的腐烂的伤疤,然后捂住她的耳朵,告诉她,没事的,你别怕。

  许栩抱住宋舟渊的腰。

  “你可不可以不要对我这么好。”好得让她觉得自己会离不开他。

  宋舟渊揉了揉她的脑袋,抱住她。

  “我不会离开你了。”他的小姑娘呀,本就不该吃这么多苦。

  以前,他总想着她总要学会成长,于是不理不睬,最后折磨的不还是自己。

  许栩没经受住小粉丝们的撒娇,悄咪咪准备登上某湾湾网站,却发现打开的页面变成了一个监狱,以及拿着一幅手铐的警察叔叔,她吓得哆哆嗦嗦就关掉了。

  “我有罪,我有罪。”她默念了两声,然后就炸毛了。

  “宋舟渊,你监控我电脑!”

  宋舟渊坐在沙发上,抬眼看了她一眼。

  “3年起步,遵纪守法,人人有责,我也没监控你电脑,只是设了一个小程序,你打开这个网站就会弹出来,给你提个醒,你也可以无视,看你自己的选择。”

  许栩撅嘴,有些蔫蔫的。“好吧!”

  宋舟渊抬眼看蔫头耷脑,像一只受伤的小猫咪一样,弱小可怜又无助的背影。

  “别难过了,你也可以偷偷写,不过给我看就好了。”

  许栩把抱枕扔过去。

  “呸,你这色胚!”

评论(28)

热度(1342)

  1.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